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紐約機場到Rutgers – New Brunswick校區的交通建議


Rutgers - New Brunswick校區位於紐澤西州的中部,距離New York City(Penn Station或Port Authority)約火車、巴士五十分鐘的車程,如同台北-宜蘭一般,屬於大紐約區的郊區,但又遠離北紐澤西的工業區、商業區,是個氣候宜人、風景優美,進可攻(殺去大蘋果血拼玩樂)、退可守(在一片綠意中好好念書研究)的好學區。

從台灣飛來Rutgers大多先到紐約的國際機場,再換地面交通(機場捷運、地鐵、火車、巴士)進紐約市、紐澤西州。

紐約有三個國際機場:
-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 (JFK,甘迺迪機場)
-Newark International Airport (EWR,紐華克機場)
-LaGuardia Airport (LGA, 拉瓜爾迪亞機場)。
其中台灣飛紐約的班機大多停JFK或EWR,因此我就介紹前兩個機場到Rutgers的交通為主啦!


■  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 (JFK,甘乃迪機場)

○ 方式一:搭乘華航CI020航班到JKF,搭乘華航提供的「免費」機場接駁巴士,到金門超市(Edison, New Jersey)下車,請人開車來接送。
註:無論用什麼管道訂好華航機票確定之後、搭飛機之前,皆需主動跟航空公司預定巴士位子。抵達紐約之後有牌子指引接駁車停靠方向(或詢問地勤人員),紐約的地勤會拿名單核對後,依照下車地點安排接駁巴士。

方便指數★★★★★   
舒適指數★★☆☆☆   
省錢指數★★★★★


○方式二:搭乘飛JFK,但不提供的接駁車的航空公司(如國泰、美國航空),飛抵JFK後,若能順利於「早上8點到晚上8點」之間過完海關、提好行李,可搭乘往Princeton方向的機場接駁巴士,到Hilton, East Brunswick(East Brunswick的希爾頓飯店)下車,請人開車接送。

Olympic Airporter: 單人單程$49(不含小費),車資、下車點、班次:

方便指數★★★★★   
舒適指數★★★★☆(因為國泰有超優的個人娛樂系統啦)   
省錢指數★★★☆☆

○方式三:飛抵JFK,過海關、提行李後已經晚於晚上8點,可以:搭機場捷運Airtrain JKF→New York Penn Station→New Brunswick Station→請人接送。

這條走法有點複雜,詳述如下:

Step 1. 搭機場捷運Airtrain JKF→New York Penn Station 
- 效率走法:搭乘機場捷運Airtrain紅線)到Jamaica Station,換LIRR,35分鐘到Penn Station,$13元。同一站也可以換搭E train,但會跟A train差不多快,不像LIRR這麼快。
- 省錢走法:搭乘機場捷運Airtrain綠線)到Howard Beach Station換紐約地鐵ATrain(往Manhattan),到34th street站(Penn Station)下車。$7.5元,65分鐘。
註:以上預估時間為行車時間,等車時間視時段、班次而定。

Step 2. New York Penn Station→New Brunswick Station 
紐約Penn Station位在W 33rd street與8th Ave交口。進入地下一樓大廳後,找NJ Transit的自動售票機,買到New Brunswick的單程車票($13)。抬頭看電子看板,列車進站前15分鐘會顯示停靠月台(通常是8),找到閘口走下去。平常交通時間50分鐘,若無誤點、機械故障或車輛調配要等快車先經過的話。


註:火車最晚一班1:22AM,最早一班4:17AM從紐約開車,請斟酌時間。

Step 3. New Brunswick Station 
在從NY Penn Station出發前,打電話通知負責接送的人搭乘火車的班次,以預計到火車站接送時間。若可以打美國當地電話的人,則可在火車抵達Edison Station(New Brunswick的上一站)的時候打電話通知接送者,時間剛好。

方便指數★★★☆☆(班次多,時間彈性)   
舒適指數★☆☆☆☆(尤其遇到沒有無障礙設施的車站,還要扛大件行李時)   
省錢指數★★★★☆

○方式四:搭計程車。從一般大型taxi到高級禮車任君挑選,用錢買服務,$150起跳!

方便指數★★★★★(可預定,或是出機場時遇到拉客的司機喊價)
舒適指數★★★★★(還用說嗎?哪一個窮留學生有人幫忙搬行李的)
省錢指數★☆☆☆☆(只能說,好野人出手就是不一樣。這已經是三個禮拜的飯錢了。)

   
■  Newark International Airport (EWR,紐華克機場)

紐華克機場距離Rutgers – New Brunswick車程約45分鐘,有長榮(2011年10月之後改飛JKF),或美國Continental航空停靠,是許多學長姊推薦停靠的機場,理由是在學長姊可開車接送的範圍之內,機場也比JFK小而簡單,不需要換很多次車。

○方式一: 事先通知學長姊或朋友來接機,需告知停靠航廈,並預留出關、等行李時間。由於從New Brunswick到EWR來回需要過路費、機場停車費與油錢,視實際情況需自行負擔$15~20。

方便指數★★★★★   舒適指數★★★★★   省錢指數★★★★☆

○方式二:搭乘Airtrain→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Station (NJ transit上)→New Brunswick Station. 全程$14.5


在從機場出發前,打電話通知負責接送的人搭乘火車的班次,以預計到火車站接送時間。若可以打美國當地電話的人,則可在火車抵達Edison Station(New Brunswick的上一站)的時候打電話通知接送者,時間剛好。

方便指數★★★☆☆   
舒適指數★★☆☆☆(尤其遇到沒有無障礙設施的車站,還要扛大件行李時)
省錢指數★★★★☆

○方式三:搭計程車。從一般大型taxi到高級禮車任君挑選,約$70~80 !

方便指數★★★★★   
舒適指數★★★★★   
省錢指數★☆☆☆☆(一場熱門級百老匯戲票的價格了)


註一:出關時間:美國海關出了名的嚴格,尤其沒有美國護照、綠卡的Aliens要乖乖排長隊,有時候兩三班飛機一起出關,等兩個小時、兩個半小時的經驗都有,能在一個小時之內出海關算你幸運!記得帶本書打發時間吧。在安排行程時,也要把出關時間算進去,來預計之後的接駁交通時刻。

註二:JFK、EWR機場,若要借用行李推車採自動付款方式,一次一台美金5元。(看到這,是否懷念桃園機場免費的行李推車啦?)

註三:Shuttle司機幫忙搬運行李,別忘了給小費。通常是一件$1,或車資的10~15%。
延伸閱讀:Rutgers台灣同學會網站 http://www.eden.rutgers.edu/~rutgsa/


    祝旅途平安,順利抵達!
    Welcome to Rutgers, New Jersey!

4 則留言:

  1. very useful! thanks! i plan to pick up a new coming student and need to find the timetable for the shuttle bus!

    回覆刪除
  2. hello,我是Grant,最近正在整理台灣學生會的網站,我覺得這篇寫的真的很棒,想請問可否將其轉錄到學生會網站那邊呢(或者用外部連結的方式連到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Grant,

      請用外部連結連到這篇吧。我最近有想要新增照片,用外部連結可以確保資訊同步更新。謝謝!
      穎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