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速記」紀念因霸凌致死的同志學生泰勒的集會。Sketch: A Rally for Tyler. (20100929)

今晚6點45分,我剛從另一個校區(Livingston Campus)打完網球,在校總區(College Avenue Campus)換校車時買了Pizza,回到系館(Cook/Douglas Campus)。我走進研究生休息室吃Pizza,跟同學一邊等7:15的期刊審查人訓練課程(Journal reviewer orientation),一邊閒聊上課情況。

這時,即將給我們上課的教授走進休息室弄咖啡,順口問到:「你們知道今天....的新聞嗎?」我的英聽還沒很好,只覺得有大事發生。蘿倫立刻google,發現這件事情是頭條,我湊過去看,只看到泰勒的照片,但因即將上課也沒有多想,就跟大家進教室了。

8:15pm準備離開教室,四年級的學長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喝啤酒。我本來要婉拒,因為我9:00~11:00有一個安全性行為的講座想參加。這除了會是第一次我跟學校同志社團的接觸之外,也可能是我研究法課的田野報告。但是因為學長上週就有約我,我不想讓他失望(他也很可愛),所以我就躲進研究室裡換下運動服裝後,跟他們在酒吧聊到10:00。

離開酒吧後,我步行到一個站牌遠的聚會地點(Vooheer Hall)。這是在火車站的一個block之外,但也屬於不太安全的地方。越接近New Brunswick的市中心,越常發生搶案、攻擊事件或兇殺案。我揹著網球拍,跟一個女生擦身而過。我心裡面有在盤算,如果發生事情,我要迅速的把球拍套拿掉,拿球拍自衛。

即將到會場,在過馬路前,我遇到一位剛認識的華裔教授(他也是G,我們在上週的LGBT歡迎會上認識)。他說他剛從為泰勒舉辦的集會(Rally)離開,我有點驚訝大家集結的這麼快。我走進原訂要進行安全性行為講座的講堂,發現只有一個女生坐在講桌上,黑板上寫滿了同志驕傲的語詞跟口號。我本以講座提早結束了,結果這個女生說:因為泰勒的事情,所以講座延期,舉辦講座的團體成員全部去參加集會了。拜託她幫我詢問集會是否進行,得到正面答案之後,我繼續走向一個站牌遠(約5~7分鐘)的集會地點:羅格斯學生中心,這是全校最多學生聚集的地方,也是校園公車發車的總站,學校有大型或正式集會都會在此舉辦。

當我抵達時,集會已經進行了50分鐘。據事後得知,原來人數約有上百人,有人發表演說,而我抵達時約剩20多人,有男有女、各種族裔都有。他們躺在學生中心前的空地上(人來人往的公車總站旁),手舉著標語,一邊呼口號:

「給我安全的宿舍!安全危機,我們要酷兒做愛的空間。」
(Safe dorm. Safe Crisis. We need queer sex space.)

「如果連宿舍都不安全,哪裡才安全?」
(If it's not safe in the dorm, where is safe?)

「如果連宿舍都不安全,學校就不安全!」
(If it's not safe in the dorm, Rutgers isn't safe.)->根據紐時報導

「在我們的酷兒屁股上,真需要安全!」
(Over our queer bottoms, really got safety.)->uncertain

我用手機記錄他們的口號,這時「社會正義與同志社區中心」(The Center of Social Justice and LGBT Communities)的主任走過來跟我問好,她除告訴我死者的屍體還未被證實身分外,也幫我引介其他相關的師生。一個在有色人種同志社團的研究生,以及她社會系碩士畢業的女友。她們每週二在拉丁文化中心聚會,我們互留了電話與email。

同時我也跟這個活動的組織者認識,他是某系的教授,我跟他介紹我是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前理監事,他很高興有台灣朋友的參與。我們聊了一下"Out in the Field"這本書,他說這本書的作者已經是他上一個世代的人了,並歡迎我去他研究室聊聊。我跟他說,我會捐幾本中文的同志資源書給學校圖書館(「親愛的爸媽,我是同志」、「出櫃停看聽」等,已經請熱線的同仁協助寄送。)

經由他,我也認識了活動的學生組織者,並留下email加入他們的list。

這個集會,從9:40pm開始,約在11:15pm結束。

在等公車回宿舍的路上、以及到現在,我的心情一直很down。
在這有五萬多人的校園裡,雖然完全不認識這位新生,但因為LGBTQ社群的關係仍然感覺很親近。

今晚睡覺之前,要為泰勒及所有校園裡的LGBTSQQIA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